蘇打綠即將在11/2發行最新的專輯
無與倫比的美麗
這次的製作將整張專輯的十首歌串在一起
成為一氣呵成的故事
也加入新的古典樂的元素在內
相信也是一張值得聆聽的專輯
先來聽聽主打歌 - 無與倫比的美麗





播放器右上角是音量控制
下方中間的箭頭按了才會播放喲

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
不能飛
有我的蝴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我有
的草原

嘿耶~
嘿耶~
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嘿耶~
我知道妳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你不能飛
你有我的蝴蝶

嘿耶~嘿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嘿耶~
我知道妳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嘿耶~
知道當妳需要個夏天我會拼了命努力
嘿耶~嘿耶~
我知道你會做我的掩護當我是個逃兵
嘿耶~嘿耶~嘿耶~嘿耶~

嘿耶~嘿耶~
你形容我是這個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嘿耶~
我知道妳才是這世界上無與倫比的美麗
嘿耶~嘿耶~嘿耶~嘿耶~

天上風箏在天上飛
地上人兒在地上追
妳若擔心不能飛
有我的蝴蝶
我若擔心我不能飛
嘿耶~嘿耶~
我有的草原

PS:試聽完覺得不錯請購買正版專輯支持歌手歐!!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從第一張同名專輯的學生氣息,到第二張專輯《小宇宙》中對社會的初試窺探,

《無與倫比的美麗 》表達的是一種更為深刻的想像境地︰從遊樂的心情出發,彷彿身處花園之中,以狂想面對各種情感的時候,在真實城市中便仍能簡單生活,直到找到相信的力量。
旋律刻意的鋪陳使曲目不曾間斷,聽覺的空隙僅抽象地由音樂呈現,這是一張完整的專輯,不是十首歌的集錦。

蘇打綠帶來的新作品《無與倫比的美麗 》,展露出有別以往的風采。

除了蘇打綠作為標誌的民謠搖滾風格之外,這張專輯加進了獨特的管絃編曲,在流行與古典之間,蘇打綠完成最優美的滑行。

青峰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我的第98號創作。
〈無與倫比的美麗〉是我寫給張懸的歌,寫的是我跟他的故事。歌詞引用了很多我跟他一來一往的簡訊內容。他在我站上了海洋音樂祭的大舞台前告訴我,他的夏天過的很糟,希望我能夠為他過一個很棒的夏天。
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想到了我們開始建立深厚感情的那年夏天。那時候我們還沒有很熟,可是在往來的簡訊中,她知道我很不好,竟然馬上從士林趕來信義路找我,那時候我趁著酒意和悲傷,在大街上狂奔哭泣,就像自己是一個逃兵,想要逃離一切悲傷,只有她在後面緊緊追著我,為我擋去很多不必要的人。那年夏天,和那個晚上對我來說很重要,我永遠不會忘記她跟我在街上奔跑,喘息和哭泣的模樣。從那之後,夏天就變成了我們的密語,只有我們知道代表著什麼意義。
她對我而言像是一片草原,在她的陪伴和情感之上,才能舒服的被包容和安躺。我們都想為對方發光,為對方飛翔,即使不能像風箏般飛翔,我們也有彼此,不用苦苦追趕。這首歌是一首陪伴,希望的歌,不是悲傷的,雖然我用悲傷的方法去詮釋,但會這樣詮釋的原因是,我是被她安慰的一方,我是悲傷的,但是我知道有她在我可以盡情的悲傷,不用遮掩,有時候可以不遮掩哀傷反而是最幸福以及快樂的事,也不用怕自己落入更深沈的哀傷中,因為溫暖的光芒照在我身上,而草原的柔軟在我膝下。
我很開心阿龔把我在demo中編的鋼琴和絃樂完整記錄表現了出來,又加上了更多美好的旋律,我是用很幸福的表情在唱這首歌的,因為錄音的時候,這首歌的主人就在旁邊陪著我﹝閃光﹞。

家凱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錄這首歌讓我遇到了很大的挫折,我找了很多的reference來參考,有Travis、Queen、Coldplay等,但其實和這首歌給我的感覺都有所不同,找了很久選擇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表現電吉他的聲響。附帶一提的,這首歌愈到錄音的後期,我覺得愈好聽,這倒是一個讓我很意外的發現。

小威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如果〈左邊〉是一首淒美的歌,那〈無與倫比的美麗〉就是一首唯美的歌,我一直到最近幾年,才能體會到那種透過樂器去正確表達情感的演奏方式,但我不是大師,我也還在不斷學習。無與倫比的美麗這首歌對我來說,是一種簡單直接的愛,情人如此、親人如此、有時候朋友之間也是如此,也許用在男性同胞們身上不適合「美麗」,那就用「無與倫比的義氣」或「無與倫比的兄弟」好了。

阿福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與專輯名稱相同的歌曲,點出了這就是我們所創造的地方。假使你跟著蘇打綠旅行團,從小宇宙飛到了這個地方。經過第一天的接風、遊樂晚會,第二天的花園之行,開始想起一些回憶。看著曾經握過的左手,觸動了內心中不能說的秘密。第三天,就帶你到無與倫比美麗的地方來,這個地方,有我、有你、有我們、有你們一起營造出來的美麗。很多時候,我們往往會被外表的美麗給矇騙。而我們創造的美麗,卻是從內心深處所散發出的光芒。對我來說,從舞台上看著台下的大家、看著台上的團員,看著遠方的所有事物,都是無與倫比的美麗。
Tele帥哥哥嗎?嘿嘿,我要丟掉這樣膚淺的稱號了。我一直很喜歡古典吉他的聲音,那種圓滑、溫暖的音色,一直很吸引我的耳朵。所以在彈奏這首歌時,我和錄音六老師很努力的嘗試各種音色,希望能夠找到最悅耳,最好聽的音色,來詮釋這首歌曲。但後來還是發現我們太膚淺,只專注在理性的批判音色,而忽略的感性的重要。於是,我出去吃了很豐盛的宵夜,在回去錄音時,就變的十分的順利。原來,內心的滿足和幸福,還是最重要的。

馨儀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錄到這個時候,團員突然又掛了好幾個病號,於是直接延了一個星期才繼續開工,也許是因為表演過幾次,無與倫比的美麗編曲很快速的完成,但卻在小威錄完鼓我即將錄Bass之時,暐哲想要大大的修改,於是我開始等等等,等了又等,等待暐哲剪好他想要的版本,等到阿福都來了,為了避免讓他等到天亮,我請他先錄。
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時間我偏好用雙音,我把這個想法放在一開始的主歌,而暐哲對於這首歌Bass的意見不多,穩穩地並隨著歌曲的情緒,是我演奏時最主要的方向。

阿龔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標準配置的絃樂團」、鋼琴。
  這樣的說法可能很膚淺,不過美麗是自然形成的,所以這首歌聽起來也有點不知所云,當時在錄製絃樂時我完全找不到絃樂進來的點(因為音樂上聽起來都一模一樣),非常窘的在眾多老師的等候下找尋了大概三分鍾。和聲上充滿爭議性(C接D接F,裡面有奇異的F# to F),甚至聽起來快要失去C大調原有的白淨特色(因為C大調都是白鍵),我也大膽加入許多令人無法紓張筋骨的平行五度、平行八度(所以這首作品基本上不能給和聲學老師聽到),不過我相信表面上所帶來的美感(雖然較不能說服我這種學院派),仍然是這首歌曲美好的精神所在。

暐哲的無與倫比的美麗

世界上有好多無與倫比的美麗,這是蘇打綠2007年的版本,美麗會改變,追求美麗的心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