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不久前我家房客丁丁小姐買了部新電腦
用了快一個月以為耳根可以清淨點 (新的總不會那麼快又壞吧)
最近房東媽又轉達了新的旨意,.丁丁小姐的電腦又出包了
想說買的是聯強貨,雖然黃色鬼屋的拉拉店員沒什麼技術
但應該不會這麼快壞呀~
一問之下是滑鼠不能用了
丁丁小姐據說拔了重插或是換回舊的滑鼠
電腦依然無動於衷.....等等
既然這樣在下也只好負起保固的責任 (謎之音:還想躲?)
不過因為丁丁小姐已經就寢 (沒辦法~在下總是很晚到家)
我也只好先留下一隻滑鼠給丁丁小姐試試
另外改天再幫忙看~

終於今天在房東媽的強行戒護下 (因為怕我跑了)
我去修理丁丁小姐的電腦了
一進門看到三隻小滑鼠躺在桌上
於是我將滑鼠插入後開了機
進入了果然不錯的Vista畫面
動了動滑鼠...咦? 沒問題呀
只見滑鼠依著我的滑動在桌面上畫出了優美的天線寶寶弧線
頭上的倒三角天線也沒變成正三角
不過在我按下平均每分鍾有十億人同時點下的滑鼠左鍵後
我明白了   一切的答案我都明白了
是號稱左撇子用的貼心滑鼠功能呀
將左右兩鍵的功能對調
讓左撇子也能安心的用左手操作滑鼠
不會因為被迫用不擅長的右手操作電腦
導致速度緩慢讓學生交不了報告上班族被老闆開除....
可是丁丁小姐是右撇子
我猜可能是在有意間、無意間、神遊間、洗手間....
誤將此功能開啟
身為右派的她當然會將這左派的功能當作是故障而向無限期保固中心報修

好啦~功能切回來啦~人也回來啦~

「怎麼會是好的!? 我試了好幾次都不行!?」
「ㄟ~也許是你不小心按到了~你再用用看啦~有問題再傳喚我」

丁丁小姐以幾近憤怒的語氣問我也只能笑笑的回答後
留下不願相信的丁丁小姐自己告退了~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有時候很奇怪,不論是再怎麼詳細設定的電腦
使用者總是能夠找出各種不可思議的問題報修
像是

「Neo~我的鍵盤不能打字了,我強迫重開機好幾次都不行!!」
「ㄟ...你的腳太長了把鍵盤的插頭踢掉了.......」

或是

「Neo~我新買的USB裝置driver都灌好了也重開機了為什麼不能用??」
「ㄟ...USB的裝置如果你不插到USB孔裡要怎麼用??」

還有

「Neo~我的電腦為什麼開了機螢幕畫面都出不來??」
「ㄟ....你要連螢幕的電源一起開呀....」


諸如此類的狀況遇到時真的不知該哭還是該笑
MIS 我想是對於EQ要求很高的職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