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欣賞了這部電影,算是為6年的HERO畫下句點
HERO - 久利生公平,最大的危機


延續了之前的SP,雖然一開始是幫忙處理的一起傷害殺人事件
抽絲剝繭後才發現竟然對上了SP裡鎖定(LUCK)的花岡議員
一切HERO該有的元素(或許該說是梗)都有在
保證看了一定歡樂,結局也一定滿意,HERO迷一定要看歐!!

但是以上這些不是我這篇文所要講的 (謎:但是也推的夠多了吧?)
吸引我興趣的(其實網上也發現很多人都有興趣)
其實是劇中常常穿插出現的女神銅像
Google了之後發現是正義女神像

常常放在一些國家的法院前,造型大至都是蒙著眼一手持天秤一手持劍
稍微查了下wiki,有詳細的介紹
一手持天秤一手持寶劍代表即審即決,矇眼代表不論身份地位一律平等看待
但是也有一說是代表正義的盲目

另外也發現了一個電影,叫作「盲目的正義」
在美國曾經有一位清白市民,因為容貌與一位疑犯相似
於是被執法者困擾了一年半之久
最後,他的婚姻、事業被全盤摧毀
他的故事在一九八六年被拍成一部電影,名為【盲目的正義】
其主題是諷刺「盲目正義」真的是有眼無珠、冤枉好人。

另外呢~我想說我國也有司法院,不知道有沒有正義女神像呢?
查了一下發現,以前司法院的門口是放蔣中正先生的銅像
(這樣稱呼應該夠中立了吧)
但是據說在2002年4月政府為了去蔣,硬是拆了銅像之後另起一個新銅像
而且不愧是台灣充滿創意的政府,雖然要立國外神話裡的正義女神
但還是能夠加上台灣本土味,據說蒙著眼一手持天秤一手持劍的女神
到了台灣變成一位身穿古典服飾的東方女性
左手抱著六法全書,右手高舉天平,旁邊還有一隻小梅花鹿
代表公正公平的司法制度,梅花鹿則像徵台灣的生命力.........

基本上我只能說政府你們真的很屌,雖然民眾都以為這是賣鹿婆婆
但能這樣搞的大概也只有台灣的政府了
據說是政府請成功大學建築系的教授設計的
其中的美學我也只能歎為觀止,希望有一天能到司法院前瞻仰一下
不過本土化的賣鹿婆婆.....啊~是正義女神
到底為本國司法帶來什麼樣的意義呢?
沒有矇眼是否就不會有「盲目的正義」呢?
這個問題嚴重超過我這個MIS的CPU處理能力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