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藍茵的萬花筒

接觸到王藍茵
是因為她的一首歌-乘風
她的嗓音以及音樂十分吸引我
旋律很好聽 歌詞很有意境

進了王藍茵的萬花筒
背景的吉他旋律緩緩響起
看著裡面的文字與藍茵拍的相片
每一篇記事都會有不同的感受

對於其中一篇"抽菸"很有感覺


我想我會抽,一定不是因為癮,
而是因為思念你,
思念的味道越來越濃烈,
也越來越傷身。

最後我們也慢慢分不清,
是因為寂寞才抽 還是因為抽才寂寞。


...是啊 我已經分不出是寂寞才抽菸還是抽菸才寂寞
但是一個人的時候
我還是會習慣的從口袋中取出一隻
然後慣性的點上火
或許這也是一種儀式
將腦中思緒集合在一起
緩緩的吐出去
"困擾我的也就請一併帶走吧"
但虔誠的我似乎總是得不到神樣的眷顧就是了


乘風
詞/曲/演繹:藍茵
[想飛]電視劇片頭曲

Verse
一個人看窗外風景
霧吹起就會看不清
我寫信 拼好零散的記憶
卻不懂該寄去哪裡

地平線總會有距離
即是跟世界多靠近
在心裡 記得你說過一句
我們無法一起飛行


Pre-chorus
思念會不會也有時差的問題
我不想放棄卻又害怕你忘記
擁抱的溫度我無法裝在行李
只好讓天空代替

Chorus
我乘著風 雨剛剛飄過
淋濕了我的夢
你讓我把愛一點一點歸還給天空
熟悉了氣候
才知道這不是我最想要的自由

我乘著風 有晴天路過
第幾次我心動
收集了所有你最愛的日光和雲朵
降落的時候
才清楚看見你一直在原地守候

才清楚看見你一直在原地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